诡秘旅行家

缘更,慎关
不会写文,不会画画,是个废咸

【克尼沙雕】红线(2)

*时间线插在第三卷中间

*再不发书完结了,原是群里口嗨,随修随发

*有私设

*前文点这 


“尊敬的格尔曼先生:


贵安,不知道您现在在忙什么?衷心希望我的这封来信没有打扰到您。


今早醒来扣开灵视,手腕上多了一条延伸向未知的红线。根据丰富的神秘学知识,我可能受到了不知名力量的污染,可是船长在检查后也不清楚它的源头。


请问见多识广的您是否能给出一些提示呢?如不吝赐教,达尼兹将万分感激。


已附上占卜所需。


顺颂时祺。


您忠实的达尼兹

xxxx年x月x日”


克莱恩捏着这封字迹工工整整的信,控制住面部表情。“红线”两个字很抓眼,很难不让人联想到那位司人姻缘的月老。而达尼兹,单在书信上已经熟练得可以担任写作课教师了。


他摩挲了一下信封,几根焦黄色毛发正躺在边缝里。克莱恩没有立即占卜,他收起信件看向身侧的同行者,示意他停止无止尽的奇怪猜测。


………


被看守的达尼兹打了个呵欠,很快就困倒在安乐椅上。他两眼湿润地抱着胳膊翻了个身,背对阳光窝在安乐椅里,开始补充这两天因喝酒吹牛而缺少的睡眠。


可没过一会儿,就被从梦乡中无情地拽出。还没等达尼兹对着花领结那张放大的脸开骂,他目光一滑——船长?!“狗屎!肯定是花领结那个大嘴巴去船长面前邀功了。”达尼兹强行凑出笑容。


“你给格尔曼写信了。”冰山看着达尼兹说道。


“我没……”达尼兹下意识想要隐藏这件事。还没等他否认,提着四个头颅的信使小姐从虚空中踏出:“格尔曼……给你……的回信……”


达尼兹看着手中的信封沉默了。


“……邮费……”


达尼兹立即掏出一枚硬币交给信使小姐。


“他有什么办法?”冰山不在意地挑眉。


“烈焰要读信了!烈焰!要读信了!!” 铁皮欢呼雀跃。


“我多想把全船的人都拽过来听达尼兹读信。”花领结面露遗憾,“可是我不能。”喊一嗓子格尔曼的八卦,甚至能把隔壁船的都叫过来听,可那样他在船长心中的形象就全玩完了,不行不行。

 

“要念出来?!”达尼兹手上的线有点抖。要是格尔曼不来怎么办,那我岂不是在船长面前很丢脸?不,不会的,格尔曼不会放下我不管的,我也是愚者先生的信徒了,他一定会来的。


“念。”冰山答道。


拆信拆了十分钟的达尼兹飞快掏出了信纸,匆匆扫了一眼后又塞了回去。


“失望。”铁皮叹了口气。


“极其失望。”花领结看了眼铁皮。


达尼兹擦了擦脑门的汗:“船长,信里的客套话我就不念了,我总结一下。”


冰山点点头。

“他连封信都不敢读。”铁皮用眼神和花领结交流。


“是不是有什么东西。”花领结回复。


“而且没烧……”


“有问题!”


“格尔曼说……“达尼兹手心冒汗,嘴上卡主了。格尔曼写的话怎么那么像他曾经嘲讽过的罗塞尔大帝小说里男主给女主的发言……这我怎么说的出口,美化修饰一下不算欺骗船长。


看着喉咙发出奇怪卡壳声的达尼兹,花领结越发好奇了,偷盗者序列的他伸手掏了一下,信封里的那张纸落了他手里。铁皮扫了一眼就看到了上面的文字。

花领结疑惑地想:“铁皮没看到吗?怎么还不出声。”


下一秒,巨大的浪花翻了起来。

铁皮望向窗外,嗓子眼发出如同鸡叫的声音:“格…格尔曼?”


“怎么这么快就来了?”达尼兹的瞳孔中扬起的浪花落了下去,他万万没想到格尔曼所说的随后是这样的随后,“最近不忙?确实没听到一连串的提现消息……害,只要能解决我手上这个,管他呢。我现在也是愚者先生的信徒了!也许是愚者先生听到我的祈祷,提前告诉格尔曼的。”

“什么场面我没见过,这个场面我真的没见过。”花领结看着从鱼口中走出的格尔曼,陷入了对人生的慨叹。

达尼兹把视线从格尔曼身上移开,正抬脚准备出去迎接,就撞进了花领结和铁皮讷瑜的目光里。达尼兹解脱和轻松感的脸立即扭曲:“狗屎花领结!狗屎铁皮!你们那是什么眼神?!是格尔曼自己要来的!不是我献上了……”

达尼兹一顿,看了看船长,把屁股两个字隐去:“…什么他才来的!你们太龌龊了!船长应该罚你们把行为准则手册抄一百遍!!!”

他抬手要推开面前的两座大山,眼一低。本来只是静静指向远方的朦胧的线,变得清晰活动了起来。这意味着红线源头的靠近。达尼兹不可置信地抬起眼,另一半莫非在格尔曼………他扭曲的假笑还未成型……


“人真多啊。”一个人从格尔曼身后走了出来,“都是熟面孔。“


后文(3) 

评论(9)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